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内蒙古多伦县持续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

日期:2023-03-06    来源:多伦县政府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6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生态环境保护 环保督察

2023年,多伦县持续开展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一是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现场核查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制定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督察反馈共性问题及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完成9个,有序推进剩余5项整改任务。

二是水污染防治方面。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开展河湖“清四乱”和面源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利用无人机对正面清单企业污水外排溢流情况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完成了县域入河排污口的全面排查工作,为下一步排污口合理设置和规范管理准备了基础材料。为加强县域内闪电河、黑风河等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降低面源污染,确保白城子国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我县制定了《多伦县闪电河、黑风河河道两侧围栏封育实施方案》。目前,项目资金已落实,5月份开工建设,7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三是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今年以来,开展了3家重点企业大气污染现场实地检查工作,对辖区内5家企业完成编码登记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进行抽检并建立台账。

四是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强化耕地土壤污染源头防治,开展耕地重金属污染排查工作。开展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的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隐患排查工作。推进危废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完工投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