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联合国总部现场直击 | 全球气候创新中心(GCIC)邀各国大使、政商学界名流共话气候创新

日期:2023-03-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可持续发展 全球气候创新中心

3月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全球气候创新中心(GCIC)作为主办方组织了一场高级别国际圆桌论坛,邀请到近30位国家驻联合国的大使和常驻代表、联合国分支机构官员、工商企业界和环境投资界大咖、顶级高校和机构牛人专家等70多位顶级嘉宾出席并发言致辞。

全场人才济济,这么多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大牛过来,就冲着一个主题----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这也是我们全球气候创新中心(GCIC)创立的主要目的之一,为各路领军人物提供一个气候创新、研讨思索、交流合作的平台。

没机会亲临现场?没关系,跟我们一起,通过照片感受当天的热烈气氛吧!

饮品小点、桌椅话筒都精心摆好了,就等贵宾来了。

重磅嘉宾们来了!这是斯里兰卡常驻联合国大使Mohan Pieris! 欢迎来到全球气候创新中心的活动!

刚果民主共和国常驻纽约联合国代表Georges Nzongola-Ntalaja到了,请签到!

到场的嘉宾越来越多了!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的大使和专家们,都冲着一个目的而来----关注气候变化,拯救地球!

大咖云集,有好多话题可以讨论呢!

联合国环保署国际政府间关系主任Jamil Ahmad也受邀出席!好荣幸!

一些中国企业如建行、国航、工行、远大集团等驻美代表也在全球气候创新中心的邀请下来到了联合国总部,交流探讨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

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美国区负责人Carol Jeppesen一会儿将在圆桌论坛上讨论ESG投资哦!敬请期待!

叮!叮!叮!活动马上要正式开始了!

主持人的是凤凰卫视驻联合国记者陈莺迁,气质绝佳,hold住全场!

第一个致辞的是斯里兰卡驻联合国大使Mohan Pieris,他在发言中讲到一个很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即女性更容易成为气候变化的受害者。你在生活中是否有注意到这一点呢?

孟加拉国驻联合国代表Monwar Hossain 发言致辞,他很赞赏我们的平台和我们做的事,为我们鼓劲呢!

去年举办的COP27气候变化大会重点关注了非洲国家,因此,全球气候创新中心邀请到多位非洲常驻联合国代表发言,这位是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Nnamdi Nze,他的致辞很有亲和力,但他们的国家也受到气候变化很大的影响呢。

这是南非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大使Mabhongo Xolisa,他说,这是一场全人类的战斗,如果我们不共同努力,陆地、大气、海洋的危害就会降临到每个人头上。

赞比亚常驻联合国副代表Regina C.B Phiri也说,因为气候变化,赞比亚这一年过的很不容易,遭到了很多洪灾,她也说,气候变化是人类必须处理的最紧迫的问题之一。

刚果民主共和国常驻纽约联合国代表George Nzongola-Ntalaja谈到了刚果森林作为碳汇的巨大潜能。

现场听众听的好仔细!

以上各国常驻联合国的大使、代表的发言让大家意犹未尽。

联合国全球传播司公民社会单元首席Hawa Diallo是一位热情洋溢的女士,一发言就调动了全场气氛,她很欣赏我们为年轻人提供一个气候创新的平台。

苏里南共和国常驻联合国代表Sunil Algram Sitaldin也谈到了气候变化带来的好多威胁,呼吁全球真的必须要一起来合作了。

别忘了,还有咱作为主办方的全球气候创新中心,副主席Vicky Zhu现场宣告,全球气候创变者挑战赛启动!

我们还将在9月的纽约再度相聚,举办一场高规格的气候创新峰会!

Global Choices的总裁兼联合创始人Sally Ranney气场十足,她也为缓解气候变化大声疾呼。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 (UNDESA) 非政府组织科科长 Hanifa Mezoui也做了声情并茂的演讲。

这么多重要讲话,在场嘉宾听的格外认真。

大家期待已久的圆桌讨论环节开始了!

第一场是现在超火的话题——ESG投资。

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PRI)美国区负责人Carol Jeppesen,里海私募基金总经理Sheryl Schwartz,与可持续发展专家Filip Matwin热烈讨论了ESG相关的重要话题。主持该论坛的是中国日报驻联合国的美女小姐姐。

果然是ESG投资大佬,讲的非常棒,希望有更多的公司和企业能听到她们的发言!

第二场圆桌论坛则聚焦学术界与可持续发展的话题。

四位专长各异的研究者分享各自的深度见解。他们分别是宾夕法尼亚大学全球大学气候论坛环境创新倡议项目主任Melissa Brown Goodall、康奈尔大学全球发展系教授,去年IPCC报告撰写作者之一Rachel Bezner Kerr、福特汉姆大学可持续商业研究者Frank Zambrelli和纽约大学太阳能专家Andre Taylor。

在新浪新闻驻北美站负责人的主持下,一场生动且有深度的讨论开始了。

嘉宾们最后都传递了同一个信息:气候变化的警钟已经敲响了,但希望还是有的,特别是在年轻人那里。

活动结束后,不少嘉宾很乐意在我们的镜头前说几句,大家都希望公众能更加关注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

全球气候创新中心(GCIC)3月2日的可持续发展主题午宴暨研讨会结束了,但我们为减缓气候变化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将持续进行。

在联合国总部内看纽约市景,这个世界会更绿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