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三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3-0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2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重污染天气 大气污染防治

为有效增强群众污染防治意识,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在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举措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推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为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四所楼镇及时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和专题会,成立四所楼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双组长,落实主要领导带队巡查机制,对各村组地块开展现场检查,聚焦秸秆焚烧工作,严格落实禁烧秸秆管控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污染源。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四所楼镇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知晓率。通过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群沟通等方式,对全镇28个行政村,不间断开展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策宣传。发布《关于秸秆禁烧管控的通告》,利用赶集日开展现场宣传,发放宣传材料3867份。并凝聚全镇合力,通过“线上+线下”“走访+动员”等方式,在辖区各小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宣传,讲解相关政策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居民群众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和自律意识。

强化督查,监管从严。制定下发《四所楼镇违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管理行为的处罚制度》,每天安排镇环保站、各值班村及组干部不间断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常态化巡查管控,一旦发现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坚决做到从严从快、严肃处理,努力做到全镇“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累计开展巡查检查319次,截至目前,共现场制止秸秆焚烧问题28起。因焚烧秸秆导致的大气污染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下一步,四所楼镇将认真落实县环保局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专题部署,强化各领域监管,继续落实建筑工地、祼土、道路保洁等各项工作;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做优道路保洁工作,在镇域增加洒水作业,努力打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