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2022年浙江省宁波市生态环境质量总体高位向好

日期:2023-03-23    来源:宁波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23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质量 水环境治理 环境保护

3月2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据了解,一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明显。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总体高位向好,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和工作任务完成较好,生态环境安全形势稳定。

2022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位列第17名,同比提高3位。全市地表水市控以上断面水质优良率93.6%,同比上升5.4个百分点;功能达标率100%,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无劣Ⅴ类水质断面。全市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同比提高16.8个百分点,为历史最优水平。全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全市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的突发生态环境事件。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视察调研发现,生态环境保护中仍存在臭氧超标和噪声问题相对突出、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仍有短板等问题。

而对于群众反映较多的噪声污染,2022年市信访局共收到投诉12357件,占所有生态环境类投诉的56.8%,群众尤其对施工噪声反映强烈。同时,市人大常委会监督发现,噪声监管职责不够明晰,监测体系不够完善,在实际执法中仍以劝导为主。

为持续推进绿色转型发展和污染防治攻坚,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聚焦源头治理,持续打好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要推动绿色发展,全面深化美丽宁波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