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东江环保危险废物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3-03-24    来源:东江环保官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24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东江环保 危险废物填埋场

摘要: 日前,东江环保(002672)研发申报的《一种危险废物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是东江环保获得的第30件国家发明专利,也是东江环保在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技术的进一步提升。

日前,东江环保研发申报的《一种危险废物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是东江环保获得的第30件国家发明专利,也是东江环保在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领域技术的进一步提升。

该项技术在国际上首次解决了危废填埋场渗滤液中溴化物对钛材蒸发器强腐蚀的问题,另外在解决常规蒸发工艺混合废盐资源浪费、蒸发器结垢等问题的同时,经预处理除钙并脱溴后,再经蒸发结晶和冷冻结晶,进一步提高资源化产品品质,得到符合行业标准的氯化钠、氯化钾产品。而处理渗滤液所产生母液经17次循环后,总盐的回收率可以达到95%以上,实现了有价资源的充分利用,并极大减少了母液的排放,为高盐危险废液尤其是溴含量高的废液处理提供了一条工艺简单、条件温和、环境友好的技术路线。

▲危险废物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流程图

我国目前危险废物填埋场建成数量已经超过100个,总年处理量约300万t-600万t,填埋场渗滤液处理是首要任务。作为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东江环保一直重视自主研发能力构建和前沿技术的探索,紧紧围绕着“稳主业、谋转型”的发展目标,先后开发了一种危险废物填埋场渗滤液的处理系统及处理方法、一种垃圾渗滤液资源化的处理系统等技术,在渗滤液资源化、降低有害物质浓度、减少渗漏比例、降低设备腐蚀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利于危险废物填埋场的运营维护。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