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担心危及本市居民,美国一市长拒绝接收“毒火车”事故污水

日期:2023-03-30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30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事故污水 环境污染

综合美国《国会山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8日报道,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市长布兰登·斯科特(Brandon Scott)以公众健康担忧为由,拒绝了一家承包商提出的将俄亥俄州“毒火车”脱轨事故中预处理过的污水运至该市的请求。

当地废物处理承包商“清洁港口”公司(Clean Harbors)此前计划将“毒火车”脱轨事故导致的至少67.5万加仑(约255万升)污水运至巴尔的摩市的“后河”污水处理厂(Back River)。而在经历了一系列污染、合规和许可证问题后,原本由市政府运营的这座污水处理厂自去年以来已被州政府临时接管。而巴尔的摩市官员直到上周五才得知此事,称他们没有事先收到通知。

一名市议员齐克·科恩(Zeke Cohen)称:“对我来说,这是不公平的,坦率地说,这是对市长、市议会和我们当地社区的一种不尊重,这个决定是在没有我们参与的情况下做出的。”他担心“后河”污水处理厂没有能力处理这些污水,该工厂去年还曾发生一次爆炸。


俄亥俄州“毒火车”脱轨事故中被污染的水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巴尔的摩市议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叫停将“毒火车”污水运往巴尔的摩。

斯科特周一发布声明称:“‘清洁港口’公司在全美各地都有设施,可能有其他设施更适合处理这些污水,我们敦促他们探索这些替代方案。毫无疑问,我反对任何可能危及本市居民健康和环境安全的做法。”

巴尔的摩市长还表示,虽然他为“毒火车”脱轨事发地的居民感到难过,但他需要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城市。他说道:“我向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社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他们正在努力应对这次毁灭性的脱轨事故对社区的影响,但我必须继续坚定承诺,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我这里的居民。”

周二,“清洁港口”公司回应称:“鉴于斯科特市长拒绝我们提出的,将东巴勒斯坦的预处理污水排放到巴尔的摩市系统的要求,我们将不会在位于巴尔的摩的工厂处理来自俄亥俄州脱轨事故清理现场的任何污水。虽然我们相信在巴尔的摩的设施可以安全处理这些污水……但我们只会在得到所有联邦、州和地方监管机构的批准后才会继续推进。”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一列由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运营的载有有毒化学品的火车2月3日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镇发生脱轨并爆炸起火,俄亥俄州应急部门6日对后续问题进行处理,将5节车厢装载的有毒化学物质氯乙烯进行就地“受控释放”。有毒物质污染了当地的河流,一度迫使大约5000名居民撤离。《国会山报》称,俄亥俄州环境保护局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大约810万加仑(约3066万升)的污水被从东巴勒斯坦运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