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辽宁省抚顺市:三宝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按下“快进键”

日期:2023-03-31    来源:抚顺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3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生活污水 水环境质量

冰雪消融,春风送暖。3月24日,在三宝屯污水处理厂扩能工程现场,机械轰鸣,焊花飞溅,记者看见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厂内新建配水井开始绑底板钢筋;除臭设备间正在绑扎屋面框架梁、板、柱钢筋;污泥浓缩池正在拆除原有建筑物基础;均质池正在迁改原有管线,污泥处理车间正在施工桩基础。“大家抢进度,保证今年6月底前实现达标运营。”三宝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三宝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为抚顺市重点城建工程。该工程主要扩建了城镇生活污水收纳处理系统的规模,并进行技术提升改造,建设后,总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50万吨,可最大限度地保障城区居民生活污水处理,从根本上解决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并提高了污水处理标准。

三宝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工期紧、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据介绍,工程对工期要求严格,建设者倒排工期、加速推进,确保各时间节点任务的完成。为确保开年迅速复工复产,市住建局以“保姆式”服务该项目建设,克服人员短缺及冬季施工等困难,全力协调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工程质量监督、工期进度保障等工作,明确任务清单,一日一报,一周一调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三宝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共需建3个二沉池、2个生化池、1个集配水井及深度处理间等重点工程。截至3月24日, 1号二沉池底板及池壁已完成,配水渠正在施工;2号二沉池底板钢筋已完成,正在支模;3号二沉池底板及池壁已完成,配水渠施工完成。两个生化池(共24个板块)、16个板块混凝土池底、池壁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3个板块土方开挖完成、其中1板块基础垫层浇筑完成;集配水井结构已全部完成。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抚顺市将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新突破,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建设任务。三宝屯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的实施对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