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错峰加油有优惠!重庆防控臭氧减少有机物挥发排放

日期:2023-04-04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余常海 程竹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0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污染天气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环境质量

为深入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委联合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重庆公司以及重庆龙禹石油、重庆壳牌能源等单位,开展错峰加油优惠活动,引导车主尽量选择在夜间加油。

“加油站加油过程中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是生成臭氧的重要前体物,是我市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控制对象。”重庆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管理中心负责人说,避开高温时段在夜间“错峰加油”,可以减少有机物挥发排放,降低臭氧污染。

据介绍,本次错峰加油优惠活动时间是从4月1日至9月30日夜间。具体优惠政策及时段以各成品油销售公司公布为准。

目前,在往年参加活动的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重庆公司以及重庆龙禹石油、重庆壳牌能源、东部石油等企业的基础上,2023年又新增加了重庆轩渝石油、重庆新海月、重庆驿渝石化、重庆道格石油、重庆得力实业等民营企业所属部分加油站,参加活动的加油站总数超过1000座,实现全市所有区县(自治县)全覆盖。

据悉,重庆已连续4年在高温季节实施夜间“错峰加油”优惠活动,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车主们积极参与,为持续改善重庆环境空气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