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江苏冯梦龙村良荡港湿地:生态环境治理带动文旅产业新发展

日期:2023-04-06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史小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06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湿地保护 湿地建设 湿地资源

河道密布、水系纵横,碧波荡漾、温润如玉,春日的良荡港湿地公园展示出优美生态新图景。调研组日前来到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当地以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助推冯梦龙村文旅产业发展,实现生态产业化。

冯梦龙村共有望虞河、西塘河、钱埂浜、张埂上浜、谢埂浜等大小河道14条,水资源得天独厚。2014年11月,为纪念冯梦龙诞辰440周年,新巷村更名为“冯梦龙村”。

良荡港湿地内河道

良荡港湿地公园位于黄埭镇冯梦龙村,规模约17.8万平方米,南北贯穿整个冯梦龙村,是冯梦龙村独有的乡村湿地景观,水资源、生态资源丰富,具有优良的自然条件。

苏州市相城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良荡港从前为望虞河支流支浜,2022年,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同时,当地对河道两侧进行提升改造,投资约2000万元,主要由基础设施、景观建设、绿化提升三部分组成,建设以植物为主、发挥一定缓冲作用的过渡带,建成后能消纳、降解和净化环境污染,有效提升整体生态环境。

良荡港湿地内盛开的油菜花。

在湿地一角,一群人正在打太极拳。冯梦龙村姚锋指着不远处的一片湿地说:“过去,这里灌木、荒草杂生,人根本进不去,村里增设了休闲步道和纳凉亭,没想到成了‘网红景点’。环境变美了,游人也多了起来,很多人专门来到这里进行直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