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日本政府执意推进排污入海 福岛民众再次抗议反对

日期:2023-04-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1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染水 污水排海 工业废水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突然公布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放至海洋中的计划,此举一出,引起大量福岛当地居民以及世界各国反对。两年后的今天,福岛当地民众再次发声,表达对核污染水排海计划的反对。

当天,日本福岛当地民众在福岛县厅前举行抗议集会,抗议日本政府执意推行核污染水排海计划。集会现场民众表示,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政府在核污染水的处理问题上可以有更多的选择,但却选择了极不负责的排海方案,他们对此表示反对。

福岛县居民 高桥恭子:可以增加储水罐来储存核污染水,一年多来我始终认为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是绝不可以的,实际上核污染水是有储存的方法的,现在的做法正是东电和日本政府不负责任的表现。

福岛县居民 渡边馨:核污染水中的氚等元素是去除不掉的,应该像迄今为止一样放在储水罐中保存,绝不是取出来,排放到海洋里的,应该一直储存保管。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的声音,在福岛近200万的居民中有7成,核污染水经过了ALPS(多核素去除设备)处理就没问题了的说法完全是谎言。

福岛核事故发生已经过去12年,这些坚守在福岛当地民众期望有一天福岛能够完成重建复兴,然而核污染水的排海计划,却让当地民众感到渔业以及各行各业的复兴希望越来越渺茫。

福岛县居民 渡边馨:鱼类会受到核辐射的影响,福岛县内的农副产品也会受到影响。

福岛县居民 宍户幸子:我们想要复兴福岛当地的渔业,在渔业从业者人数刚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日本政府却执意推行核污染水排海计划,这将会对福岛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一定要发声反对。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反对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前首相 鸠山由纪夫日前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的决定。鸠山认为,目前的处理技术并不能完全清除核污染水内的放射性物质,贸然排海可能对海洋环境及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日本前首相 鸠山由纪夫:关于核污染水排入海洋,周边人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我反对核污染水排海。放射性物质积存在反应堆内,必须要冷却这些物质,就只能不断加入水。但是排海时必须确保放射性物质已经去除。

鸠山由纪夫强调,日本政府应正视并积极回应利益攸关方的关切。在核污染水处理技术得到完善之前,擅自决定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日本前首相 鸠山由纪夫:我认为必须先将核污染水处理为干净无害的水,才能考虑排入海洋,至少在技术手段明确之前,我认为不应该排放核污染水入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