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惠及沿线1800万人 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日期:2023-04-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欧阳易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26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资源配置 水利工程 水利建设

4月20日,在广东茂名高州大井镇,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B1施工标段郑村倒虹吸出口施工现场,数台大型设备在忙碌运转,数十名工人正在隧洞上方开展浇筑施工作业。

郑村倒虹吸是工程输水干线上的重要主体结构,为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控制性关键工程,全长约4.7公里,隧洞采用钻爆法施工,因埋深较浅,受断裂夹持发育影响,岩体呈碎裂岩化,施工区域内分布7条断裂带,线路两次穿越高速公路,施工难度大。目前正在加紧开展截水天沟、边坡框格梁、场地平整硬化等工作,为接下来正式进洞施工做好准备。

据了解,工程沿线像郑村倒虹吸这样已开工建设的工区已达到48个,工程设计、监理、施工、管材生产、检测等43家参建单位已全面进场,已有3000人和46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进场作业,工程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据悉,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国家水网骨干工程、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是广东历史上引水流量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建设条件最复杂、总投资最高的跨流域引调水工程,北起云浮郁南县西江干流地心村,南至湛江徐闻县大水桥水库,横跨云浮、阳江、茂名、湛江四市,输水线路总长490.33公里,总投资614.56亿元,总工期96个月,工程建成后将系统性解决粤西四市水资源短缺问题,彻底结束雷州半岛千年苦旱的历史,惠及沿线1800万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