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日本东电公司坚持核污染水排海计划不变

日期:2023-0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28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染水 污水排海 工业废水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8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7日表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储水罐达到容纳极限的时间由原来预计的“今年夏秋期间”延迟至“2024年2月至6月”。尽管储水罐饱和时间延后,东电公司仍坚持今年春夏期间开始核污染水排海的计划不变。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共设有1000余座储水罐体,用于存储每天持续增加的核污染水。截至4月20日,存储的核污染水总量已达到约133万吨,占全部储水罐总容量的97%。尽管储水罐达到容纳极限的时间延后,东电公司表示,今年春夏期间开始核污染水排海的计划不变。

东电公司称,此前一直按照每天新增约140吨核污染水来计算储水罐饱和时间。由于去年降水量较少,再加上采取了防止雨水流入反应堆厂房等措施,每天新增核污染水量减少。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电公司估算,若新增核污染水日均为100吨,储水罐会在明年6月左右装满。若新增核污染水日均为140吨,则会在明年2月左右装满。

2011年“3·11”大地震导致东电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堆芯熔毁、放射性物质外泄,持续冷却堆芯的作业以及雨水、地下水流入反应堆设施产生了大量核污染水。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已储存约133万吨核污染水,且核污染水还在不断增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