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清新环境首份ESG报告正式发布

日期:2023-05-04    来源:清新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04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新环境 烟气脱硫脱硝 资源循环利用

2023年4月28日,清新环境正式发布了首份ESG报告——《2022年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充分体现了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ESG信息披露规则,为中国ESG发展贡献力量的国企担当。报告全面展示了在响应国家战略和“3060”双碳目标上的系统性工作进展,全方位体现了公司在履行社会、环境及企业治理责任、员工权益保障责任的举措和未来规划,为投资者提供多维度了解公司的平台。

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创绿水青山之梦

清新环境依托“生态化、低碳化、资源化”发展战略,坚持降碳、减污、资源循环利用和绿色生态协同推进,主动适应国家政策和市场趋势,助力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助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多年来,公司服务的烟气脱硫脱硝项目累计实施1578台机组,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818万吨、氮氧化物排放约92万吨、粉尘排放约131万吨;城市供排水运营服务总规模达6.7亿吨,其中年处理供水量约1.8亿吨、年处理污水量约4.9亿吨;余热发电项目每年完成发电量约7.6亿千瓦时、供汽约 24.9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2万吨,对工业客户二氧化碳减排起到关键作用;危废资源化利用与处置核准规模约35.25万吨/年。2022年,公司首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在山西开工、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在格尔木顺利推进,新能源装机规模超880MW。

聚焦科技创新

为碧水蓝天贡献“清新”力量

作为国内首批参与烟气环保第三方治理的综合环保企业,过去20余年,清新环境始终坚守初心,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己任,通过自主研发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持续保持迭代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为环保及节能减排事业贡献力量。

成立至今,公司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编写20余项。自主研发400余项环保领域专利技术,并成功将自主研发的技术应用于电力、钢铁、冶金、石化等多个工业领域中。截至2022年底,公司拥有专利662项,其中发明专利89项、实用新型552项、外观设计21项。拥有软件著作权247项,累积参与60余项标准制定。公司不断拓展前沿领域,通过与高校合作开展CCUS、好氧颗粒污泥技术、电泳分酸碱等低碳技术的研究。2022年公司研发项目数量达100余项,其中,在江苏盐城生产基地成功实施的电化学储能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是盐城市首个用户侧光储一体化并网项目。

优化治理体系

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作为四川发展旗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公司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完善“党委全面领导,董事会战略决策,监事会依法监督,管理层负责经营”的治理格局,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优势。

2022年,公司持续完善治理体系,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权责范围更加明确,董事会的决策质量和决策水平逐步提升;信息披露质量0差错,全面反映公司整体运营质量;不断完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提高合规管理水平;持续拓展投资者沟通渠道,充分保障投资者权益,稳定和增强投资者信心。在 “2022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中,公司的规范治理获得认可,荣获“最佳上市公司董事会”奖项。

传递清新温暖

共创美好未来

作为一家以碧水蓝天为己任的企业,清新环境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员工共同成长, 为员工创造充分的发展空间,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作为一家综合性环保服务企业,公司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己任,不断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坚持精益求精,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服务。

过去3年,公司接受培训的员工逐年增加,从2020年的919人提升至3600人,其中2022年总培训时长近71780小时。公司确立了员工职业生涯与公司发展相统一的晋升机制,建立了双通道的晋升体系,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活力和积极性。公司坚持倡导员工健康生活,开展多项文体活动和关怀行动,及时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帮助;清新环境始终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助力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无论是扶贫、极端天气救灾抢险,还是社区服务,都能看到清新人的身影。

ESG报告的发布,标志着公司治理全面与国际标准接轨,清新环境将把ESG理念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提升综合竞争力。未来,清新环境将继续秉承“让世界清新永驻”的企业使命,围绕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环境服务商”的战略目标,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幸福,以优质业绩回报股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