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无人化环卫的春天来了!坎德拉阳光S200亮相中国环博会!

日期:2023-05-04    来源:环卫科技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04
1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卫服务 坎德拉智能科技 环卫行业

第24届中国环博会于2023年4月19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环博会于2000年成立,秉承全球环保旗舰展IFAT优秀品质,深耕环保行业多年,是我国生态环境产业每年一度的亚洲旗舰环保展。

本次展会首次启用上海新国际全部展馆,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与地区超过2300家参展商,展览面积达到创纪录的规模20万平方米,17个展馆囊括水与污水处理、给排水系统、固废处理处置、大气污染治理、土壤修复、环境监测、综合环境治理等行业知名企业,全方位展示了“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高端治污装备、先进环保技术、数智化产业生态的最新发展成果,同期还举办2023中国环境技术大会、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等40多场专业会议论坛,致力于打造一个政、产、学、研一站式环境技术交流平台,为行业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技术、服务交流,为产业各环节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也为中国生态环境产业的信心重振做出贡献。

据悉,为推动行业先进技术力量,打造高端产品“聚集地”,第24届中国环博会现场举办了以“创新助力无人驾驶 科技改变未来生活”为主题的无人驾驶环卫车辆展演。

本次展演汇聚众多世界500强、国央企、行业龙头、科技黑马等企业参与展示,盈峰、福龙马、坎德拉智能科技、纽恩驰等环卫行业领军企业同场PK,精彩纷呈!坎德拉智能科技作为无人环卫机器人引领者,携手旗下产品——阳光S200多功能清扫机器人展演,与企业及产品同台竞技,展现科技新力量,推动行业新发展。

环卫产业逐渐往无人化、智慧化发展,坎德拉智能科技深耕产业多年,全方位了解环卫需求,将环卫清扫需求与技术高度融合,坎德拉阳光S200从垃圾的清扫、兼容性、垃圾满溢倾倒、自动回充、自动脱桩作业均结合技术与需求,打造极具针对性的实用功能,以更为务实的形式推动智慧环卫产业发展。

随着中国“十四五”生态环保规划的制订,环保行业将迎来新格局,环境政策开始由管理型向治理型转变,环境治理市场主体会进一步多元化,通过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来带动全行业实现革新,这为环保行业做大做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转型”已成为当代经济发展关键词,也代表了企业未来发展及产业变革的风向标,更加体现了人类文明的进步,2023年是新征程的新起点,以“技术”为核心导向将是行业大趋势!

前段时间,法国巴黎环卫工人罢工游行,仅十余天10000吨无人清理的垃圾就在巴黎部分地区街头堆积成山、臭气熏天、污水横流,虽然法国环卫清洁自动化程度已经很高仍出现如此失控情况,而我国目前环卫清洁自动化程度相对较低,环卫工人劳动强度较大,通常需要从凌晨三四点作业到晚上八九点。虽然我国正在逐步实现机械化,但目前能实现机械化清扫保洁的道路面积仅有81.1亿平方米,仍有44.96亿平方米面积需要使用人工进行清洁,整个无人环卫市场缺口巨大!

前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个人大代表提出关于环卫的报告和提案,近几年来,政府层面也围绕环卫问题推出一系列政策保障、提高环卫工人待遇和权益,推进环卫行业转型升级。可以确定的是我国环卫清洁已进入到了以机扫车、洒水车、清洗车等大型环卫机械设备为主力军的“机械化”时代,并开始逐步迈向“无人化”时代,而近来火爆的AI技术的重要落地领域——无人驾驶,将成为行业关键转折点。

据了解,一直以来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是无人驾驶环卫车的强项项目,各地政府也对此表现出了极大尝试意愿。在全国范围内,发放牌照、鼓励路测、招标试用等相关鼓励与扶持政策在各地陆续推出,以无人驾驶环卫车为主体的智慧环卫转型升级徐徐展开。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便是最早入局无人智慧环卫机器人领域的企业之一。通过多年来在自动驾驶机器人方面大力研发,坎德拉机器人积累了导航、算法、云端、软/硬件、驱动、控制等整机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实现了从核心部件到机器人整体的设计制造和算法调度、软件平台研发方面的自主,拥有核心自主导航机定位算法、云边端协同算法、调度机数据平台等多种算法与技术。

坎德拉阳光S200多功能清扫机器人搭载无人驾驶技术,并融合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双目视觉等多模态传感器,360°感知周边环境,对行人、车辆或其他障碍物进行主动避让、绕开等,结合自主规划清扫路径、覆盖式清扫、低电回充等功能,同时具备垃圾自检测、自动倾倒、7*24 小时自动化作业等特性,全方位实现无人环卫全流程,打造真正的全流程无人化智慧环卫!采用简洁智能的操作系统,人性化的设计更易上手,APP 便可轻松调度、查看,支持远程OTA 升级越用越智能,保障设备长期稳定运行。

坎德拉阳光S200机器人已在多个园区、公园、广场、步行街、绿道、校园、工业园区等实地场景长期运行,清扫系统经过不断的迭代与优化,能有效支撑产品的常态化运行。阳光S200清扫效率可达10000 ㎡/h,体现超强工具效能,真正实现降本增效。同时搭载专业吹风机,特殊区域位置采用人机吹扫模式,清扫覆盖面积可大幅度提升。人机协作吹扫模式除了满足日常复杂清扫需求、实现高效清扫外,也将从传统机械的“一人一机”过渡至“一人多机”,从环卫作业者过渡到智能终端设备操作者,从而实现产业升级与结构优化。

坎德拉智能科技阳光S200多功能清扫机器人为环卫行业带来颠覆性的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人机交互,打造创新的无人环卫新模式,为无人环卫市场提供新思路。其强悍的清洁能力、适应能力也体现了环卫行业的高要求,无人智慧环卫发展趋势刻不容缓,坎德拉阳光S200多功能清扫机器人依托核心技术,从需求中诞生,将有效加速传统环卫过渡无人智慧环卫进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