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09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09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生物多样性 生态文明建设

2023年5月8日,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资源优势强强联合,全面彰显江苏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的影响力和示范性,赋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党组书记、社长刘亢,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出席协议签约仪式并讲话;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徐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尹荣尧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刘亢感谢省生态环境厅一直以来对新华通讯社江苏分社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当前,江苏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产业密集、城镇密集、人口密集的地方如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在江苏破题意义重大。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新华社江苏分社已从江苏生态环境保护的见证者、记录者向参与者、推动者转型。

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围绕生物多样性、现代化治理体系、绿色低碳发展等各领域建设总结经验,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推动社会各个层面切实履行环保责任,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构筑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绿色氛围,做江苏“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准确记录者、江苏生态文明建设价值的精准挖掘者、美丽江苏的主力塑造者。

王天琦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对新华社江苏分社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华社江苏分社具有突出的政治优势、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舆论宣传影响力,集中了高层次人才和尖端的信息技术,是智库也是宝库。希望通过此次双方深度合作,能够推出更多服务大局的深度分析,更好地把江苏生态环保工作总结成绩得出的经验、解决问题进行的思考体现出来,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推出更多影响深远的重磅报道,讲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共同打造生态环保专业化宣传精品渠道;推出更多直抵人心的宣传精品,组织创作更多具有江苏鲜明叙事特色的优质生态文化产品,让生态环保好声音广泛传播开来,为加快建设美丽中国省域范例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库服务、指标体系课题研究、分众传播、国际传播等方面开展合作,形成一批具有江苏特色的体系研究、分众传播和国际传播案例,打造可复制的江苏生态环境宣传样板与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