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国水务投资旗下深圳市坪山区第一座深度处理水厂正式联网供水

日期:2023-05-24    来源:中国水务投资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24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务投资 污水处理厂 水质净化

5月18日,惠及深圳市坪山区龙田街道、坑梓街道、石井街道、坪山街道,20万市民日供水25万立方米/天的坪山区第一座采用深度处理工艺的水厂大工业区水厂改扩建工程正式联网供水。

大工业区水厂效果图

大工业区水厂位于深圳市大工业区中心区西北侧,在深汕高速公路和松子坑水库之间的龙田街道水务路。水厂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7.10公顷,一、二期占地面积为7.96公顷。

水厂紧靠松子坑水库,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生态环境优美,是中国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5A级水厂。

大工业区水务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的大工业区水厂二期扩建工程是深圳市政府规划中的重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85亿元,由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设计。

采取“先炭滤后砂滤”的深度处理工艺,高标准建设,致力打造低碳环保生态型的绿色水厂。

大工业区水厂二期沉淀池

工艺先进,水质升级

大工业区水厂一期于2008年3月9日正式对外供水,采用常规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22)》和深圳《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DB4403/T 60-2020);

二期增加“预臭氧+活性炭过滤”工艺,采用“预臭氧-折板絮凝池-平流沉淀池-翻板炭滤池-翻板砂滤池”全流程处理工艺,供水水质进一步升级提质,达到直饮的标准。

大工业区水厂二期翻板炭滤池

智慧运行,精细管理

水厂智慧水务系统采用多变量智能控制算法,从药剂投加到泵站运行全流程实现自动运行,智能控制。全厂程控率高达95%以上,实现少/无人值守的目标。

同时,通过收集“人”、“水”、“厂”、“网”全方位的数据,基于平台化的AI智能分析,智慧学习实现业务数据在线化、业务视角多元化、业务流程自动化、业务决策智能化、业务管理闭环化,推动企业精细化、智慧化的运营管理,实现节能增效。

水厂一期、二期沉淀池

园景四季,绿色生态

园林绿化及装饰设计,注重人、建筑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将企业文化融于自然,一处一景,四季常新;设置环厂跑道,助力职工健康及企业文化提升;建、构筑物配置各种安全设施,处处体现以人为本;采用光伏板太阳能路灯,实现绿色低碳。

大工业区水厂二期的顺利通水,既满足了坪山区人民对标准更高、质量更优的自来水品质需求,又进一步提升了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坪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坪山区实现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水质直饮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烈祝贺深圳市大工业区水厂二期建设项目联网供水

大工业区水务公司秉承“以水为本·达善社会”的经营理念,发扬“务实、奉献、专业、高效”的企业精神,以深圳市东进战略和坪山区快速发展为契机,不断完善供水基础设施,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以周到细致、体贴入微的服务,实践“中国水务·情润万家”的服务理念与责任担当,为坪山区的发展和水环境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