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挪威斯塔万格市将向居民提供免费公交以鼓励节能

日期:2023-05-25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25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节能环保 清洁能源

挪威斯塔万格市政府5月22日宣布,将从7月1日起为该市居民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以缓解交通拥堵、鼓励节能减排。

斯塔万格市市长卡丽·内萨·诺德顿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将为此投入2亿挪威克朗(约合1838万美元),免费公交服务范围涵盖该市所有公共汽车、渡轮和火车。

她表示,该市希望通过免费公交服务,鼓励更多居民通过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以减少碳排放和交通拥堵,并为居民减少交通费用的支出。

斯塔万格位于挪威西南部,是该国第四大城市,人口接近14.5万。近年来,由于人口增长和经济快速发展等因素,该市机动车保有量不断上升,高峰时段市区拥堵加剧。为此,斯塔万格市政府设定了绿色出行目标,力争实现70%以上居民通过步行、骑车或公共交通方式出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