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宁夏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正式启动

日期:2023-0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佩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流域 流域保护 生态保护

6月1日,宁夏首届暨银川市第二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以下简称“主题宣传实践月”)在银川市兴庆区黄沙古渡湿地公园启动。

宁夏首届“主题宣传实践月”以“四水四定爱水节水”为主题,重点将通过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黄河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开展“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夯实粮食安全‘耕’基”农业农村节水活动、开展“黄河岸边家乡美”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等11项系列宣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让保护黄河成为全民自觉。

嘉宾观看宁夏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李佩珊 摄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近年来,宁夏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一大批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生态环保工程,一系列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硬举措落实落地,异味扰民、垃圾堆放、黑臭水体等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下治理“快捷键”,绿色发展步入“快车道”。

目前,宁夏森林覆盖率从11.9%提高到18%,地级城市优良天数比例连续七年保持在83%以上,黄河干流宁夏段水质连续六年保持Ⅱ类进Ⅱ类出,创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如今的宁夏大地,“黄河清”“宁夏蓝”“贺兰晴”“六盘绿”成为宁夏生态环境“大美名片”。

增殖放流现场。 李佩珊 摄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银川市第二第四污水处理厂片区河湖生态再生水利用工程、银川市南部再生水河湖生态利用工程(一期)、银川市鸣翠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银川市入黄排水沟丰庆沟水环境治理示范项目等水生态治理项目开工仪式和签约仪式。

同时,增殖放流黄河鱼苗活动也同步开展。黄河鲶、黄河甲鱼等20万尾鱼现场被放流黄河,以鱼养水、以鱼净水的方式将进一步恢复黄河天然水域鱼类种群数量,维护黄河流域经济带河流生态系统健康,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据悉,银川市今年将向黄河流域及附属水域投放各类苗种超过410万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