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智利关闭金特罗湾铜冶炼厂以减少污染

日期:2023-0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大气污染 环境保护

当地时间5月31日,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关闭了其位于金特罗湾(Quintero Bay)的维塔纳斯铜冶炼厂,以减少该地区污染。

报道称,智利总统博里奇去年在宣布要关闭该铜冶炼厂时说,该地区二氧化硫总排放量中的逾六成来自该厂。

今年5月31日,在普琼卡维举行的正式仪式上,维塔纳斯铜冶炼厂熔炉中的火焰逐渐减弱,直到完全熄灭。这标志着这家铜冶炼厂在成立59年后正式关闭。Codelco的炼油厂将继续在当地运营。  智利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 Chile)负责人Matías Asún表示,虽然关闭维塔纳斯铜冶炼厂“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但人们仍需关注对冶炼厂周围工业区的处理办法。

2019年,随着产业带排放开始受到监管,该地区的污染事件明显减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