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内蒙古推行林长制两年:造林种草防沙治沙均位居中国前列

日期:2023-0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6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防风固沙 国土绿化 森林覆盖率

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二级巡视员董建林6月5日介绍,内蒙古推行林长制两年来,共完成造林912万亩、种草3382.8万亩、防沙治沙1280.3万亩,均位居中国前列。

董建林是在此间举行的内蒙古“推深做实林长制”主题宣传启动仪式上作这一表述的。

内蒙古横跨“三北”、毗邻八省,是中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内蒙古林地、草地、湿地面积均居中国前列,生态区位极为重要,是中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2021年6月,内蒙古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此后召开内蒙古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董建林介绍,全面推行林长制以来,内蒙古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工作的指导意见》《“十四五”草原保护修复利用规划》,实现了由“管畜”向“管畜、管草”并重转变;灾害防控取得实效,森林草原火灾起数继续保持较低水平,受灾面积持续下降,连续两年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报表扬。

董建林表示,两年来,内蒙古林草产业加快发展,林草产业扶持资金大幅增加,草业纳入内蒙古重点产业链,编制林草产业发展规划,“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正在不断拓宽;碳汇工作取得新成绩。

记者从当天的活动上获悉,过去两年来,内蒙古官方推出的《内蒙古森林草原湿地碳汇能力巩固提升实施方案》,已成为中国首个经省级“双碳”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方案,内蒙古包头市、阿尔山市被列入国家2022年度林业碳汇试点市(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