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喜报!陕西省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团队荣获“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提名奖

日期:2023-06-07    来源:宝鸡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7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空气质量 大气监测

5月30日,宝鸡市第二届“最美科技工作者”命名大会召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团队荣获“最美科技工作者团队”提名奖。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在全市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力创新创造、勇于担当作为,为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鸡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团队主要负责宝鸡市126个国、省、市空气环境自动监测和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工作,针对环境空气中不同季节、不同时段、不同区域污染物及其污染变化规律,研究污染现状、污染形式,分析污染来源、污染成因和传输途径,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可靠、有效的数据支撑及污染治理方案等。

团队带头人徐衡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部生态环境监测“三五人才”、宝鸡市“三五人才”,在他的带领之下,团队全体人员本着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精神,凭着扎实的业务功底和对环境监测事业的一腔热忱,兢兢业业、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目前团队可实现宝鸡市区未来7天全参数精细化预报、区域10-15天污染过程预报和30-45天潜势预报能力,预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团队通过近些年的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工作,提前预知大气污染过程,为环境管理部门及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采取管控措施提供意见建议和技术保障。同时,近几年为宝鸡市生态环境管理各级部门研究编写各类大气污染及形势分析专报近千份,在相关领域完成多个课题研究,获得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研究报告三等奖、宝鸡市科学技术二等奖、宝鸡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等奖等30余项荣誉,在《环境工程》《环境与发展》等国家、省级正规刊物发表专业论文十几篇。

今后团队将继续以服务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不断提高环境空气预警预报水平,进一步加强学习,总结经验,为防污治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为我市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