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甘肃省:开展VOCs监测 打好臭氧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3-06-07    来源:甘肃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7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治理 VOCs监测 大气环境保护

VOCs作为臭氧前体物,其种类繁多且具有很强的挥发性,是大气中广泛存在的一类重要气态污染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等都有着直接影响,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因此,及时掌握固定污染源企业VOCs浓度水平和变化规律,可以有效提升兰州市挥发性有机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为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止攻坚战,有效应对夏季臭氧污染,根据《甘肃省2023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方案》要求,甘肃省兰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动作为,研究制定监测方案,成立监测小组,对兰州市12家重点管控企业展开了固定污染源废气VOCs专项抽查抽测工作。

中心监测人员携带便携式VOCs监测设备、真空采样箱等最新装备,克服高空、高温、恶臭等恶劣环境,严格依据《固定污染源废气 挥发性有机物的采样气袋法》《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标准要求,对涉VOCs污染排放企业进行精准、科学监测。重点对企业VOCs达标排放和治污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监测厂区边界、生产车间等重点位置VOCs浓度,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此次专项抽查抽测工作将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VOCs治理措施,为进一步改善兰州空气质量提供强有力数据支撑。下一步,兰州监测中心将持续发力,高质高效完成好VOCs专项抽查抽测工作,为本年度污染源监测工作的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