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中科炼化投用移动式VOCs处理设施

日期:2023-06-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江锡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7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VOCs排放 VOCs治理

5月28日,中科炼化投用两套移动式VOCs(挥发性有机物)处理设施,用于处理不具备并入密闭吹扫系统的储罐检修蒸罐期间所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该设施投用后,非甲烷总烃去除率达99.9%以上,优于国家VOCs排放指标,实现了蒸罐过程“零异味、零污染”。

此次为中科炼化汽油罐首次清罐,不具备并入密闭吹扫系统的条件,为实现储罐检修“气不上天,油不落地”的目标,该公司经过前期调研,采纳同行业经验做法,引入移动式VOCs处理设施,深化VOCs污染防治,做到精准、科学、依法治污。

该设施采用“冷凝+吸附”工艺,先通过低温冷凝的方式将系统中的油水混合物进行分离,再利用吸附的方式吸收不凝气体中残留的少量挥发性有机物,实现达标排放,消除异味。目前已处理回收油品约0.3吨,有效消除现场异味,为企业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中科炼化持续推进VOCs综合治理专项提升行动,对全厂VOCs排放源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整治,环保督查队每日对现场异味进行环保督查,每周开展储罐附件、装卸环节、污水处理环节密封泄漏抽查,督促运行部及时整治现场异味源,深入推进无异味工厂建设。2022年,中科炼化入选湛江市VOCs绩效管理A级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