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韩国环保团体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日期:2023-06-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放射性污水 污水排海

韩国环境保护团体“绿色联合”当地时间6月7日在首都首尔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政府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批评日方做法不负责任、不道德,把福岛核事故进一步污染的风险转移给全世界。

这场集会在日本驻韩大使馆门前的街道上举行,参与者展示了一个装有黄色水桶的饮水机,模拟福岛核污染水。按他们的说法,日本政府在福岛核污染水处理上缺乏透明度和可信度,用于处理核污染水的“多核素处理系统(ALPS)”已被证明无效,日方一直没有明确回答核污染水要过滤多少次才符合安全标准。

“绿色联合”认为,日本将核污染水排海构成“国际犯罪”,将把福岛核事故进一步污染的风险经海水转移给全世界,“日本此举不负责任”。

这一团体要求与日本驻韩大使相星孝一会面,想把集会上展示的饮水机交给他,但没有得到日本使馆方面回应。集会者一度试图进入使馆大楼,被警方阻拦。

日本政府2021年4月13日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今年1月,日本政府无视日本渔业团体、部分地方官员以及中国、韩国等邻国的强烈反对和质疑,决定在“今年春夏之际”开始排放福岛核污染水。

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6月6日说,向用于排放核污染水的海底管道灌注海水的作业已于当天早晨结束,相关全部工程预计6月底前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