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内蒙古准格尔旗: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日期:2023-06-09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分类 垃圾回收 垃圾处理

2019年开始,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在试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过程中,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活动内容,依托中心、所、站组织主题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宣传倡导、示范引导,帮助广大市民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加快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准格尔旗在宣传发动上精准发力,充分利用村、社区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等阵地,让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知识进小区、进家庭、进楼宇、进企业、进单位。2022年,全旗中心、所、站组织垃圾分类主题活动近300场。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敲响垃圾分类“最强音”。准格尔旗各苏木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亲自上阵,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定期研究推进,及时解决难点问题。同时,通过抓硬件设施提升,提高居民参与率。

目前全旗各社区小区、公共场所均投放了分类垃圾桶,并陆续试点投放智能垃圾分类设施。各基层所、站还组建了214支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宣传员队伍,推动建立宣传员、指导员、分拣员、督导员四级垃圾分类工作制度。

与此同时,准格尔旗充分调动发挥社会组织和社区结对共建作用,兴隆街道站北社区与义工协会结对、迎泽街道湖西社区和爱心协会结对……身穿“红马甲”“绿马甲”的志愿队伍,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各街道社区还建立起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业主、物业“四方联动”机制,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沟通、合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