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注入绿色动能!广东中山大力推进环保共性产业园建设工作

日期:2023-06-13    来源:中山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13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共性产业园 污水处理 废气处理

今年3月,深圳市某电商科技公司正式签约入驻中山市小榄镇绿金湾高端环保共性产业园,成为中山市首批入驻环保共性产业园的企业之一。近日,绿金湾高端环保共性产业园又与3家企业达成租赁协议。

位于中山市小榄镇的绿金湾高端环保共性产业园总占地面积307亩,是中山市首批环保共性产业园,产业园配套建设集约中央处理“三废(污水、废气、危固废)”系统,对污染物采取集中式治理。绿金湾项目6月底将试运营,预计今年年底,一期项目基本成型,二期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建成。

中山市绿金湾高端环保共性产业园

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市制造业发达,中小企业众多,为解决部分镇街产业布局混乱以及“散乱污”问题,进一步做好集中治污工作,中山市首创性地提出“环保共性产业园”的概念,并通过系列工作推动全市环保共性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绿金湾作为全市重点推进的园区,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核心区的建设,将为其他镇街环保共性产业园的建设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其他镇街环保共性产业园的建设。同时,将周边散乱企业引入园中生产,进一步规范生产和排污行为,为中山“工改”奠定基础。

2022年3月16日,中山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中山市共性产业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引(试行)》,从环保共性产业园定位、选址布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准入、污染控制、环境监测、环境管理和环境应急共八个方面详细给出了环保共性产业园规划建设的一般共性问题指引,是中山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首个共性产业园规划建设的指引文件。

环保共性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是破解环境保护困局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被列入2022年、2023年中山市政府工作报告。目前,第一批分布在中山市13个镇街的18个共性工厂、环保共性产业园正有序推进。

“环保共性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将从源头、过程、末端全过程解决中山市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中山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将补齐完善中山市规划短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空间布局的优化以及产业的聚集发展和绿色升级。为企业提供全链条环评服务,让企业可以“环保无忧,拎包入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