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反对排海!日本市民团体又去福岛抗议了

日期:2023-06-2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21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放射性污水 污水排海 海洋环境

6月20日,日本市民团体在福岛核事故发生地福岛县发起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福岛行动”,百余名来自福岛当地及日本各地的普通市民以游行、集会和请愿等形式向福岛县政府表达坚决反对福岛核污染水排海的立场。

20日正值福岛县议会召开定期会议的首日。当天上午,在结束反对核污染水排海集会后,参加本次活动的日本市民手持“别把污染水排入大海”、“坚决反对核污染水排海”等标语横幅,高喊“反对排海”、“守护孩子”、“守护未来”等口号在福岛市中心进行了抗议游行,游行队伍行至福岛县政府广场前举行了抗议集会。当天下午,活动主办方还向福岛县政府递交请愿书,要求福岛县地方政府敦促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撤销排海计划。

市民团体“别再污染大海”共同代表织田千代在福岛县政府前抗议集会时指出,目前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仍在不断强推核污染水排海的各项准备,这些举动违反了政府同渔业人士就处理核污染水达成的“没有得到相关人士理解不做任何处置”书面承诺。

在福岛当地长年从事有机农业的大河原表示,一旦核污染水启动排海,包括农业在内的福岛各行业自福岛核事故以来多年的努力都将毁于一旦。把因核事故产生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是对全人类乃至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犯罪”。

日前,东电公司已开始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设备的试运行。来自福岛会津地区的片冈辉美在活动现场向记者表示,这种单方面推进排海计划的行为,是福岛当地民众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活动主办方在向福岛县政府递交的请愿书中警告称,在核污染水中所含全部放射性核素没有定量测定的状态下,将其排放入海将使大量放射性核素经由福岛近海扩散至整个太平洋,进而污染全球海洋环境。请愿书要求福岛县政府守护福岛居民的生命健康和日常生活,敦促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撤销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