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常熟借“外脑”治理噪声,携手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前沿技术研发

日期:2023-06-30    来源:苏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3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噪声污染防治 噪声污染治理

为充分发挥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噪声污染防治技术引领优势和常熟市大力发展声学产业、注重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的基础优势,遵循“系统谋划、务实推进、追求实效、合作共赢”原则,日前,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常熟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声环境监测、声功能区管理、噪声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应用、声环境治理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在噪声污染防治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提升全省环境噪声污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下五个方面进行重点合作:共同开展生态环境噪声监督执法培训;共同建立声环境自动监测设备及系统质控中心;共同开展环境声学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共同推动声学科创产业发展;共同开展声环境治理能力创新和示范。

噪声污染防治创新项目的正式签约,是苏州市常熟环境监测站和多个上级部门强化联动共同秉持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初心的良好践行,是发挥监测站先锋力量的有力探索。

当好“服务员”找准靶向发力需求点

苏州市常熟环境监测站通过多次走访、座谈交流,零距离了解江苏省声学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生产和经营情况,询问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形成需求清单并着力解决,释放监测部门“靶向发力”效能。

当好“联络员”搭建政企沟通暖心桥

苏州市常熟环境监测站充分发挥与上级部门联系紧密的优势,在推进合作项目的过程中,针对遇到的困难和症结,积极联系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苏州环境监测中心,争取相关支持,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助推合作项目顺利进行。

当好“参谋员”激活业务发展新引擎

面对建设“宁静常熟”智能化噪声监测平台、建立声环境自动监测质控中心等存在的监测领域的困难,常熟环境监测站发挥展业监测部门引领作用,以监测业务优势为依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根据监测条线管理要求提供充分的指导和帮助,助力合作项目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下一阶段,苏州市将聚焦打造宁静空间,不断探索噪声污染防治新思路,为合作项目在噪声污染防治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