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首创环保:拟不超6.49亿元收购四川成都鸡冠山自来水公司100%股权

日期:2023-07-04    来源:首创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0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创环保 德瑞发展 地表水源

6月29日,首创环保发布公告,拟以现金收购四川德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瑞发展”)持有的成都鸡冠山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目标公司”)100%股权,收购总价款不超过 64,900 万元,其中,股权价款不超过 8,657 万元。

公告称,本次股权交易为公司主业投资,符合公司城市深耕战略,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西南区域供水业务,稳步扩张业务产能,进一步挖潜存量区域经济效益,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本次交易标的为成都鸡冠山自来水有限公司100%股权。目标公司成立于2010年,地址位于四川省崇州市,是一家拥有终端收费权的供水企业。2011年7月和12月,目标公司与崇州市水务局分别签署了《崇州市供水特许经营权合同》(特许经营期30年,剩余年限24年)和《委托协议》。

本次交易是公司在西南区域内供水业态的战略持续布局,是供水业务优化和提升的重要举措,具体影响包括以下方面:

1. 布局优势区域

省会城市范围,区位优势明显。崇州是成都市代管县级市,东邻温江区和双流区,处于成都饮用水源上游,属于成都西控区域,自然环境优渥,适宜居住旅游,重点以发展高新技术、农产品和康养旅游业为主。未来随着轨道交通从温江区延伸至崇州市,崇州市整体经济发展呈稳定上升趋势,与温江区域形成管理联动,极大缩短管理半径。

2. 提升核心竞争力

具有终端的供水项目。本项目所属资产是具有终端自主收费权的供水项目,资金周转灵活,有稳定的现金流和充足的经营资本,具备良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形成区域供水联动。拓展公司在大成都范围的供水核心业务,与现有供水区域形成“多水源、多水厂、一张网”的联动供水体系,持续扩充供水产能,加强供水安全,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成都的供水版图,稳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3. 优化提升成都区域供水项目

发挥规模效应。本项目可持续加强规模效应,大大减少管理半径和管理成本,充分发挥聚集效应的经济性。

增强水源保障。目标公司旗下的怀远水厂是崇州市唯一具备充足地表水源的供水厂,现状原水取自文井江地表水,未来将新增李家岩水库作为水源,水质优良,水量有保障,能继续增强已有供水的水源保障和供水安全,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解决产能忧患。本项目完成后,可有效解决公司在温江区及崇州已有供区面临的产能忧患问题,形成互相补给的联动供水体系后,充分利用和调配水资源,做到供水经营最经济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