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联合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举办供热领域节能降碳技术供需对接服务活动

日期:2023-07-13    来源:国家节能宣传平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3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碳 碳排放 清洁能源

根据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重要部署,推动用能单位以技术手段实现节能增效,国家节能中心联合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于7月7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供热领域节能降碳技术供需对接服务活动。中心首席顾问严家蓉和黑龙江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刚出席并致辞,中心推广处处长辛升主持活动。来自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清洁供热产业委员会、节能技术企业,以及黑龙江省各地市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心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前期对全省140余家供热企业进行书面问卷调研。根据企业反馈的节能技术需求情况,中心精准匹配高效燃煤锅炉、深度余热回收、供热精准计量、分布式智慧供热、智能管控平台、高效锅炉风机等先进适用技术,安排相关企业在活动现场对其技术进行讲解,并邀请行业协会等介绍清洁供热产业发展现状趋势。针对节能技改项目融资难、落地难等突出问题,中心组织金融机构介绍了绿色金融政策和实践经验。参加活动的供热企业表示,此次活动精准性高、实效性强,对企业降本增效具有积极意义。

在黑期间,严家蓉首席顾问带队还与地方发展改革、住建部门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哈尔滨市、大庆市多家供热企业。

下一步,中心将与地方有关部门、专业机构等加强工作对接,持续开展节能降碳供需对接服务活动,推动地方和用能单位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