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广西南宁市将全面推进节能减排降碳全民行动

日期:2023-0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陈燕 许荩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4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碳 碳排放 低碳生活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陈燕摄

7月10日上午,2023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南宁启动。启动仪式上,南宁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2023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这个平台,全面推进南宁市节能减排降碳全民行动,掀起全市节能减排降碳新高潮,推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十四五”以来,南宁市积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巩固、提升、厚植生态环境优势,节能减排降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021-2022年,南宁市区环境空气质量在省会城市中排名均保持在前6位;主要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保持100%,市、县两级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6家企业获批自治区绿色工厂、6种产品列入自治区绿色设计产品名单;城市绿色出行比例提升至80%以上。同时,成功申报全国废旧物资循环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无废城市”,全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荣获全国首批、全区唯一的绿色出行创建达标城市称号等。

2023年是“十四五”深入推进之年,南宁市将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完善该市“双碳”政策体系;积极推进绿色能源发展,加快风电、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的布局和开发;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推进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重点城市和无废城市建设,研究制定废旧纺织品、废弃汽车、商品过度包装等工作方案,推动南宁市跨境再生资源产业园建设;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深入开展绿色家庭、学校、建筑、社区等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倡导绿色消费,引导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