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2023年湖南邵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3-07-19    来源:红旗街道  作者:蒋维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9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碳 碳排放 低碳生活

7月12日上午,邵阳市2023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大祥区西苑公园举行。

今年7月10日至16日是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7月12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本次宣传周旨在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大家节能减排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养成节约习惯,引导干部职工身体力行,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参与节能减排。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节能宣传视频,并认真聆听了《邵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在场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节能宣传周主题,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通过开展新能源汽车现场体验活动、发放低碳节能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讲解家庭低碳节能常识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学习低碳节能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据悉,本次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800人次。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满元表示:“我们将运用活泼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对全市节能宣传周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进一步扩大节能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全市居民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行动,深入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目前,我市成功创建了国家级能效领跑者和节约型示范公共机构590家,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和节水型公共机构40家,实现“县县有示范”。下一步,我市公共机构将持续加强节能降碳环保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践行绿色生活,全面提高大家节能和环保的意识,共同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