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高环能董事长辞职,任内曾两次变更公司名,业绩实现飞涨

日期:2023-07-26    来源:环卫科技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2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高环能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山高环能7月21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长匡志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其他任何职务。

实际上,山高环能董事长的离职,数日前便已有端倪。7月17日,匡志伟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16.00万股山高环能股票,均价为6.87元,成功套现近800万元。经过此次减持,匡志伟仍持有173.49万股山高环能股票,不过这批股票中有140.14万股是根据山高环能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后续将由山高环能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回购注销。

据山高环能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匡志伟,1977年2月出生,毕业于南开大学。曾任兴业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董事总经理,作为保荐代表人负责江南水务、海峡环保、至纯科技等十多家企业首发上市或再融资业务。2018年12月起任公司董事长。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191.05万元。

在匡志伟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山高环能可谓“巨变”,更换大股东,两次更改公司名,业绩也是飞升。

山高环能的前身为“北清环能”,北清环能的前身为“金宇车城”。

2017年,北控系用一系列的资本运作成功拿下金宇车城控股权。

2018年,作为北控系代表的匡志伟成为金宇车城董事长。

2020年,金宇车城正式更名为“北清环能”,主营业务也转向餐厨垃圾处理和供热。

2022年5月,北清环能宣布由于“山高金融”间接收购控股股东北控清洁43.45%的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北京市国资委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

2022年8月,北清环能正式变更名称为“山高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山高环能”。

2022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5亿元,同比增长170.57%;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409.38%;扣非归母净利润0.67亿元,同比增长405.76%;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2022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5.55%;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5.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26%,公司归母净资产14.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7%。

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01.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微降0.01%。

山高环能主要从事餐厨有机废弃物处理及废弃油脂资源化利用业务,其业绩飞升主要是因为UCO等可再生产品价格猛涨,但随着2022年下半年开始UCO价格回落,包括山高环能在内的一众餐厨垃圾处置企业业绩增长逐渐乏力。

截止2022年年底,山高环能已在国内十余个城市布局餐厨垃圾处理,投资建设运营了济南、青岛、烟台、石家庄、太原、湘潭、武汉、兰州、大同等地区多个大型城市餐厨垃圾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目前公司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投运规模位居国内前茅。公司合并报表内运营产能已达4630吨/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