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湘”遇绿博丨创新科技赋能 湖南生态环保产业迈入“快车道”

日期:2023-07-27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27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沃邦环保科技公司 碳排放 污水处理

由盈峰环境自主设计的新能源电动清扫车。

7月28日-30日,第四届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将在长沙举行。近日,记者走进湖南多家园区和企业,感受湖南生态环保产业如何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在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峰环境”)的厂区内,几辆由盈峰环境自主设计的新能源电动清扫车、清理车、抑尘车正在演示着在不同情况下的清洁方式。

与传统燃油环卫车相比,新能源环卫车不仅智能化程度更高,操作更简单,且能实现零排放无污染,低噪音。“18吨洗扫车为例,一辆燃油车一年的碳排放50吨,噪音85分贝,电动车碳排放为0,噪音低于68分贝,确保环卫作业不扰民。”盈峰环境供应链管理部总监兼新能源技术中心总监谢波介绍。

早在2008年,盈峰环境就推出国内首台纯电动扫路车,历经15年,盈峰环境新能源装备持续创新,已经发布了第五代新能源技术平台,产品覆盖了道路清扫清洗、垃圾转运、市政园林、光伏清洗、移动充电等上百个品种近200多款车型,形成了国内品类最多、型号最全的新能源环卫车组合。

目前盈峰环境全国在运营新能源环卫车辆数量超4200台,相当于植树造林2275亩。谢波介绍,下一步,盈峰环境将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深入推动环卫行业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以及低碳化的转型升级,引领全产业健康发展。

智能化污水处理一体机。

而湖南沃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化污水处理一体机,则能够通过智慧控制系统实行在线监测污水处理全过程。“可以进行实时远程反馈,自动给药,自动报警,减少药剂过量投加现象、自动报警等,满足各类应用场景。”沃邦环保董事长刘军亮介绍,这套设备实现全自动控制,将污泥零排放,较市面上装备节能减排近30%,极大程度适配农村、偏远地区的污水处理要求,为闲置污水处理站赋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