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长江环保集团与江苏如皋市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8-11    来源: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环保 水环境治理 水生态修复

近日,如皋市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向东,如皋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顾留忠参加活动。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生态环保业务实施主体,以“保护长江、奉献绿色”为使命,以“一江清水、一流企业”为愿景,以城镇污水治理为切入点,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逐步开展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促进长江经济带水环境和水生态质量全面改善。本次签订的框架协议以“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为切入点,围绕股权合作、供水厂和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我市水环境水安全本质提升,打造全国城市水治理的典范和样板。

签约仪式上,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对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正在如皋大地铺展。我市以生态环境治理为中心,直击群众“关切题”,答好水利“民生卷”,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他希望,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要围绕重点合作领域,组建精干团队持续加大对我市的生态建设力度和相关指导,继续帮助我市提升污染治理水平;要围绕小流域治理工作加强资源、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结合我市先行先试积累的实践技术管理成果,重点研究“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关键共性技术”,共同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成果。我市将竭尽全力创造最优质的项目建设环境,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共赢共荣。

朱向东感谢如皋市委、市政府对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的关心。他表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将在如皋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高水平策划拿出高水平方案,抓紧时间,加强力量,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快速落地;同时将发挥生态环保和清洁能源领域整体优势,助力如皋市生态环保产业发展和能源清洁化、智慧化提升,带动如皋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示范案例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