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环保案例 | 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整改,罚款138万!

日期:2023-08-11    来源:东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11
1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气污染 工业废水 环境污染

工业企业出现环境违法行为被查处,应当及时停止并整改,绝不能继续顶风作案。桥头镇一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涉嫌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逾期不改,持续非法排污,被依法从重处罚。

该企业主要从事五金制品表面处理加工,生产过程中产生较大的废水、废气污染。该企业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同意,擅自增加6条半自动阳极氧化线等生产设备,在未办理验收手续的情况下投入生产,于2021年12月8日被桥头生态环境分局查处,最终被处以39万元罚款,并被责令在3个月内对上述建设项目完成配套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后,方可投入生产或使用。桥头生态环境分局明确告知该企业,逾期不改正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将被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后,桥头生态环境分局多次对该企业进行复查,虽未发现该企业存在现场生产行为,但有生产迹象。2023年5月5日,桥头生态环境分局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企业仍未完成验收,并擅自重新启用新增的6条半自动阳极氧化线等生产设备。执法人员立即锁定证据,依法立案查处。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未验先投逾期不改正的环境违法行为处以138万元的罚款,并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

相关法条

《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建设项目即投入生产或者使用的,或者在环境保护设施验收中弄虚作假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处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的罚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