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如何处理烟气脱硫脱硝废液?

日期:2023-08-22    来源:成都森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22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 烟气脱硝 脱硫脱硝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耗大幅攀升。经济发达地区氮氧化物排放量显著增长,面临新的挑战,烟气脱硫脱硝液如何处理也成为一项亟需解决的技术难题。

脱硫工艺

烟气脱硫,指的是除去烟气中的SO、SO2等硫化物,以满足保护环境的要求。

01烟气脱硫工艺的特点

(1)能够捕捉多种有害气体,从而提高脱硫效率。

(2)脱硫过程节水节电、降低了运行成本。

(3)脱硫设备操作简单、维修量少,能够适应复杂环境,有利于日常管理和维护。

(4)不同工艺能够处理不同含硫量的烟气,或者采用联合工艺,能够提高脱硫效果。

02如何处理

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工艺,由于其优越的性能,在烟气处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当今世界燃煤发电厂烟气脱硫的主导工艺。

脱硝工艺

锅炉烟气脱硝,指的是除去烟气中的硝化物NOx。

01烟气脱硫废液的特点

(1)废水浊度高,悬浮物含量大,大部分的颗粒物黏性低。

(2)脱硫废水的来水为酸性, pH 值一般为4.0~6.0。

(3)脱硫废水来水含有大量重金属,如Cr、Cd、Pb、Hg、Cu等。

(4)废水中含一定量的F- 。

(5)由于废水中氯离子Cl- 含量很高且为酸性, 所以,脱硫废水对系统管道、构筑物及相关动力设备有很强的腐蚀性。

02如何处理

烟气脱硫废液的处理方法多种多样,如物理化学法、电化学法、生物法、喷雾干燥法等。脱硫废水水质呈弱酸性,许多重金属离子仍有良好的溶解性,所以脱硫废水的处理主要是以化学、物理机械方法分离重金属和其它可沉淀的物质,如氟化物、亚硫酸盐和硫酸盐。废水处理的系统流程一般包括中和、沉淀、絮凝和澄清等工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