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携程集团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宣布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3-08-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于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23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携程集团 科学碳目标倡议 碳中和

携程集团8月18日在沪宣布:科学碳目标倡议(以下简称 SBTi)已正式确认其提交的承诺书,携程成为亚太地区首家加入SBTi的旅游企业。

SBTi是基于气候科学、旨在帮助企业设定减少碳排放、以符合《巴黎协定》限制全球温升幅度要求的一项全球倡议。该倡议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世界资源研究所(WRI)、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四大国际组织于2015年联合发起。

根据SBTi,携程集团设定减排目标和长期净零目标,实现1.5°C控温限制路径一致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最迟于2030年前将排放量减半,并在205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该家旅企将与全球低碳减排机制进一步接轨,为防止全球气候恶化做出努力。

据介绍,携程已采取应对管理和预防措施,制定了《气候变化管理政策》,提升企业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2022年推出“可持续旅行LESS计划”,产品覆盖“绿色住”“绿色行”“绿色飞”“绿色商旅”四大核心旅游板块,带动了超1600万用户预订绿色产品。

携程集团也十分注重企业日常运营的绿色环保:数据中心配置了冷却塔、水泵和冷水机等设备,其最低能效指标为中国能效指数2级;办公楼宇安装光伏发电设施,预计2023年全年发电量超7万度;办公室上线智能灯控系统,无人状态下自动关闭电源,仅上海总部已累计节约用电260万(约179万吨碳);改造办公照明LED灯管12571套,每年节约用电64万度(约50万吨碳)。

携程集团CEO孙洁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变化挑战,携程集团责无旁贷。加入SBTi开启了公司科学减碳的新征程,我们将制定可量化的节能减碳举措落实到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同时提升气候相关治理、战略、风险等信息披露透明度,坚定地成为一家绿色公司,为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