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贵州铜仁市生态环境局正副局长年内先后被查

日期:2023-08-25    来源:VOCs前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25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铜仁市生态环境局 冉光周 张勇

8月22日,据铜仁市纪委监委消息,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冉光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铜仁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28日,铜仁市纪委监委消息报道,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消息。

根据公开信息,冉光周2018年9月起担任贵州省铜仁市原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9年1月起,任贵州省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而张勇则是2018年9月起任贵州省铜仁市原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提名局长。2019年1月起任贵州省铜仁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

两人同为“班子”成员,有工作交集。

8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视频《警钟丨拼命掩盖真相,也不可能蒙混过关》,张勇出镜忏悔。

面对镜头,张勇坦言,他最初非常谨慎,但随着手中的权力变大,就变得有些“飘”了,“认为别人送我东西是理所当然。”

张勇介绍,自己喜欢玩游戏,被老板们看见后,他便问对方能否帮忙充值。“他们就给我充,有个人最多给我充了10万元,他是在求我,想得到局里的项目做,我就说可以,但你要给我40万元,然后我给你安排,后面他就把钱给了。”

“因为自己的贪欲,沦为了阶下囚,十分后悔,但是没有后悔药。”张勇懊悔道,贪欲占据了他的身心,一发不可收拾,酿成了不可逆的局面。

根据纪检监察机关的调查,张勇违反政治纪律,以出具虚假借条、虚假归还借款的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廉洁纪律,与他人合伙经营食堂、超市;违反生活纪律;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2023年7月,张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