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110家环境上市公司发布2023中期业绩,47家营收净利双增

日期:2023-08-30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30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企业 盛剑环境 博天环境

棋至中局,又到半年报集中披露的时间段。环境商会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A股已有110家环境上市企业发布中报,也就是说,大部分企业已经亮出中期业绩。

其中,营收、净利实现双增的企业47家,包括盈峰环境、龙净环保、高能环境、景津装备、玉禾田、侨银股份、盛剑环境、久吾高科、中建环能、海天股份等。这些双增企业主要集中在营收20亿以上和营收5亿左右规模。

营收方面,首创环保、盈峰环境、瀚蓝环境分别以88.38亿、61.33亿、59.27亿位列前三。营收增长的企业为63家,去年同期五成实现营收增长。净利方面,110家企业中62家企业实现净利增长,占比约56%,去年同期仅四成企业利润上涨。瀚蓝环境、创业环保、博天环境、雪浪环境、碧水源、博世科等企业在增利上表现突出。

盈峰环境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33亿元,同比增长8.18%,实现归母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4.85%。持续聚焦以“智能装备、智云平台、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智慧环卫战略。2023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智慧环卫收入51.60亿元,同比增长9.12%,呈现环保装备持续领先,城市服务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新能源环保装备驶入发展“快车道”,销量占市场份额36.6%,位居行业第一。

中建环能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5.95亿元,同比增加5.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824万元,同比增加3.03%。

博天环境2023上半年营业收入33,097.09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2,150.55万元,同比增长111.09%。推进存量项目转商业运营,并不断提升项目运营质量,为公司带来了相对持续稳定的收入和现金流。同时,公司通过重整化解了债务风险,财务费用大幅减少,短期还款压力骤减,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持续向好。

久吾高科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38亿元,同比增长2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5.47万元,同比增长9.05%。公司有序组织生产交付工作,磷酸铁清洁生产项目、锂吸附剂材料销售项目交付量同比增长较多,带动营收规模同比有所增长。

侨银股份2023上半年实现营收19.99亿元,同比增长4.4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亿元,同比增长27.87%。上半年,公司斩获多个亿级的“大标”项目,公司新增中标总金额20.63亿元,年化金额4.22亿元,新签订单稳居行业前列。

盛剑环境2023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7226.49万元,同比增长39.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7414.29万元,同比增长30.61%。公司在集成电路、半导体显示等半导体行业重点客户、重点项目业务拓展成效显著。

具体情况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