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蒋涛:支持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助力绿色低碳转型

日期:2023-09-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康藉文 张晓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4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 碳排放 双碳 绿色数据中心

算力作为关键生产力之一,是全社会数智化转型的重要基石。当前,进一步推动算力产业实现绿色低碳,已成为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财经研究院近日召开“数实融合视野下的算力可持续发展之路”金台圆桌研讨会,邀请政产学研代表,共同探讨算力绿色可持续发展路径以及高质量算力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赋能作用。

英特尔副总裁蒋涛在研讨会上提出,英特尔将贯彻绿色PC(个人计算机的英文缩写)理念和绿色数据中心技术框架2.0方案,支持中国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数字化和绿色化的协同发展转型。

数字经济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数字终端设备需求,PC成为重要的生产力工具。蒋涛表示,PC的碳排放贯穿于其整个生命周期,英特尔关注商用PC从“摇篮回到摇篮”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提出了绿色PC理念,通过对定义和设计、制造和交付、使用和维护、回收和循环四大关键环节进行绿色把控,以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数据中心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其建设在迎来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低碳化的迫切需求。为应对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蒋涛表示,英特尔提出了绿色数据中心技术框架2.0方案,从XPU(处理器)层、服务器层、机架层、数据中心层四个层次,均提出了针对性的技术和解决方式。

蒋涛表示,中国在推进“双碳”工作时,能够继续深入发挥政府的倡导作用,积极引导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促进技术的绿色发展。

“未来,英特尔将继续利用自己在PC数据中心和智慧边缘等领域的技术和专长支持中国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助力数字化和绿色化的协同发展转型。”蒋涛表示,英特尔正在努力掌握科学方法,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助力中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