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国际最新研究:气候变化或加剧城镇化对当地野生动物影响

日期:2023-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5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野生动物 哺乳动物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自然-生态与演化》最新发表一篇环境研究论文指出,研究人员基于分布在北美20座城市725个不同地点的相机陷阱的数据分析显示,气候变化或加剧城镇化对当地野生动物的影响。

该论文介绍,全世界的城市地区无论是面积还是人口都在增长,这会影响野生动物物种的分布和多样性。城市特征与住在城市的动物之间有复杂的相互作用,不同城市在面积、人口密度、土地覆盖、发展阶段和气候上都有差异,而野生动物群落在物种构成以及个体物种性状(包括体型大小、活动范围和饮食)上也有差异。此前,多尺度环境变化对野生动物群落的影响一直缺乏充分理解。

论文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effrey D. Haight与同事及合作者一起,利用725个相机陷阱的数据,评估了城市本地哺乳动物群落的组成以及每个物种的相对占有率。这些相机陷阱覆盖北美20座城市,包括美国的芝加哥、洛杉矶、亚特兰大和奥斯汀以及加拿大的埃德蒙顿。他们从这些影像中鉴定出37种本地哺乳动物物种,包括黑熊、花栗鼠、美洲狮和白尾鹿。论文作者发现,物种占有率和多样性与更温暖和植被更少的城市呈最显著的负相关性。比如,佛罗里达州的桑福德市比其他气候相似的城市拥有更多的绿色植被,该城市能比植被更少的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市支持多样性更丰富的哺乳动物群落。

论文作者总结认为,整体而言,在一个城市城镇化程度更高的区域(不透水表面覆盖率更高的地方)以及在城镇化程度更高的城市里,物种多样性也更低,对于体型较大的哺乳动物来说,这种负面影响大于对体型较小哺乳动物的负面影响。

《自然-生态与演化》同期发表同行专家的“新闻与观点”文章称,在评估城镇化对当地野生动物群落影响时,应当考虑区域的环境背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