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服务为民 绿色发展 交通银行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低碳生活新场景

日期:2023-09-05    来源:金融界资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5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发展 交通银行 人民币

“废弃物品,能换数字人民币红包!”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展区内,一台具有数字人民币功能的智能回收机引起了观众的兴趣。它能根据投入的生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折算成数字人民币红包奖励,返还到个人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是绿色低碳的货币工具和支付工具,具有低成本、高效率、安全可靠等特点,可以节约货币流通成本以及印制现钞所需要的纸张,有助于进一步提高零售支付系统效能,降低全社会零售支付成本。回收废品换数字人民币红包,旨在鼓励并引导参展观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

除了绿色环保主题,交通银行还为本届服贸会特意设计了两款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并将在北京地区首发。一款为玉佩样式,一款为唱片样式,一古一今的对照,体现支付方式的传承。观众可以现场体验硬件钱包与数字人民币收款设备“碰一碰”的移动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作为一种创新的支付工具,具备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发展潜力,将与数字人民币软钱包一道,通过“软硬结合、功能互补”,满足用户多主体、多层次、多类别、多形态的差异化需求,确保数字钱包具有普惠性,避免因“数字鸿沟”带来的使用障碍。

交通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指定运营机构,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政策导向,依托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和客户基础,坚持提升数字人民币综合化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已落地的特色场景涵盖政务民生、商超消费、交通出行、教育医疗、互联网等领域,持续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建设。在对接地方政府、政务平台方面,交通银行先后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纳公共事业费、税费以及财政资金的实拨和补贴等业务,实现金融创新与科技赋有机结合;依托上海市大数据中心“随申办”移动端渠道,打造覆盖数字货币的医疗支付统一平台。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积极开展普惠对公数字人民币贷款投放;以货运代理、货运直销、现时结算等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接入场景,为客户提供场景内的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数字人民币领域的多个市场首单首笔业务同样可圈可点: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试点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预付费资金监管项目,提供钱包多层级管理方案,防范商户挪用资金,保障用户权益;作为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首批5家境内试点银行之一,落地市场首批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业务;办理全国港口首单数字人民币结算应用(B2B+B2C)业务,并积极开展港口内数字人民币场景延伸,进一步丰富港内结算服务方式。

下一步,交通银行将加快“数字化新交行”建设步伐,始终以建设具有特色优势的世界一流银行集团为战略目标,通过加速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和释放金融数据要素潜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