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共创可持续未来,美的洗碗机和冰箱同获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

日期:2023-09-06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的 德国莱茵 绿色产品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 "TÜV莱茵" )获邀出席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览会IFA(Internationale Funkausstellung Berlin),为中国知名家电企业美的集团(以下简称 "美的" )的洗碗机(7809X等16个型号)和冰箱(MDRS791MIA02等3个型号)颁发了绿色产品标识(Green Product Mark)。

TÜ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欧洲区域总经理Marc Zaplin、产品服务事业群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都江、集团新闻发言人Wolfram Stahl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颁发仪式。

美的洗碗机7809X获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

美的冰箱MDRS791MIA02获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

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的检测评估标准主要基于企业社会责任审计、环境管理、有毒有害物质管控、产品碳足迹计算再生材料含量及产品回收利用6大维度,可帮助消费者和零售商高效识别对环境友好的绿色环保产品。此次认证对洗碗机产品进行了企业合规性、能源管理、产品能效、碳排放评估、有害物质含量等共计十余项评估。

检测结果显示,通过认证的美的洗碗机符合欧盟洗碗机能效最高等级A级要求,塑料外观件的回收材料含量超过30%,整机产品根据废弃电子电气设备指令(WEEE)的3R拆解报告,再利用/再循环率达到87%,再生率达到94%。同时,产品可维修性指数也达到8.3,有效延长产品生命周期,减少资源浪费。此外,计算得出的全生命周期(从摇篮到大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二氧化碳当量计)为192.87千克。

在产品生产及包装过程中,美的最大限度地减少有害化学物质的使用,降低对环境和人类的潜在危害,洗碗机及其包装材料所测物质皆满足欧盟相关环保法规要求;常见的有害物质如邻苯二甲酸酯、溴化阻燃剂的使用都远低于规定限值。此外,洗碗机的沥水篮采用了食品接触材料,以确保食品安全。

针对冰箱,TÜV莱茵进行了包括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全球气候变暖潜能值GWP、臭氧限值、碳足迹计算、有毒有害物质含量、高能效、低噪音等十余项评估。结果显示,美的除了对该款冰箱产品的有害物质进行严格管控外,为确保可持续性,其产品塑料部件(如PP、ABS、HIPS、GPPS)使用回收材料含量达20%,计算得出的全生命周期(摇篮到大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二氧化碳当量计)为419.69千克,产品符合欧盟最高能效等级A、噪音等级B,生命周期达高12年,其全球气候变暖潜能值仅为3,对臭氧层无影响。

在原材料选择、产品生产及包装过程中,美的冰箱及其包装材料所测物质皆满足欧盟和北美相关环保法规要求,常见的有害物质如重金属、邻苯二甲酸盐、阻燃剂的使用都远低于规定限值。此外,冰箱内部箱体和抽屉盒等都采用了食品接触材料,以确保食品安全。

TÜ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欧洲区域总经理Marc Zaplin表示: "祝贺美的再度获颁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150多年来,TÜV莱茵始终致力为人类、环境和科技互动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提供安全且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力求创造一个能同时满足人类和环境需要的美好未来。当下,全人类正面临气候变化的共同挑战,肩负着碳中和的时代使命,TÜV莱茵作为长期深耕可持续领域的践行者、赋能者和督导者,我们为有越来越多中国家电企业加入到可持续发展的队列中来感到振奋。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技术、人才、资源和品牌优势,大力推广绿色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加速减碳,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带动上下游企业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

TÜ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欧洲区域总经理Marc Zaplin发言

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是一项自愿性、依据多项标准的环保标签认证,也是全球公认的类型1生态标签。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和全球环境标志网络(the Global Ecolabelling Network, GEN)组织成员,TÜV莱茵积极提倡全球遵守人权和环境保护,并推动绿色产品标识与其他生态标签计划之间的互信互认。TÜV莱茵绿色产品标识已通过全球环境标志国际合作体系(GENICES)的评审流程,符合国际公认标准与准则,为消费者选购产品提供指引,助力企业保护环境、提升用户体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