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共护清洁空气 | 9月7日迎第四个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

日期:2023-09-06    来源:中国绿发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6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环境 大气污染防治

第74届联合国大会于2019年12月19日通过决议,将每年9月7日定为“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Clean Air for blue skies)。联合国大会希望国际社会以适当方式庆祝这个国际日,提高公众意识,促进和推动改善空气质量的行动。

(图源:绿会融媒)

2023年9月7日是第四个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今年的主题为“共护清洁空气”(Together for Clean Air)。今年的纪念活动重点关注我们克服空气污染的共同责任、在关键部门和各级政府之间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的必要性,以及增加投资。

空气污染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暴露会导致中风、心脏病和肺病等。每年约有670万人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它还危及生态系统和经济,迫切需要所有利益攸关方采取行动。

享有健康的环境是一项人权。通过转向可再生能源、采用清洁烹饪、改造全球运输和食品系统等,我们可以努力克服空气污染,促进人人享有清洁空气。每年的9月7日,全世界都会庆祝国际清洁空气蓝天日。这一天旨在提高人们的认识,并为改善空气质量的行动提供便利。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呼吁,要求找到新的做事方式,减少我们造成的空气污染,并确保每个地方的每个人都能享受呼吸清洁空气的权利。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召集的气候与清洁空气联盟秘书处负责人Martina Otto表示,今年的主题是“共护清洁空气”,我们希望鼓励跨国界、跨部门合作,以减少空气污染,并利用资金和投资来制定空气质量措施和解决方案。每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每个人都能受益。清洁空气是安全、清洁、健康和可持续环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