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部署会

日期:2023-09-07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7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治理 PM2.5

9月4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部署会,副厅长英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执法监督局局长崔恒武出席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预测分析秋冬季全省空气质量整体形势,系统部署全省亚运会、亚残运会保障措施及秋冬季治气攻坚重点任务。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全面推进钢铁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煤电机组深度脱销、锅炉炉窑综合整治、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淘汰等重点治气工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到8月底,全省PM2.5浓度30.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7%;优良天数比率77.0%,同比上升3.3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居于全国前列,人民群众蓝天获得感持续增强。

江苏省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明显成效,但效果仍不稳固,大气治理的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尚未根本缓解,叠加秋冬季不利的气象条件,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对此,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力度不减、方向不变,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推动全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指出,杭州亚运会即将举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分析全省空气质量总体形势,突出重点精准推动治污减排措施落地,强化联防联控共同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目标任务。

针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刻,一旦有所松懈,必然一溃千里,各地要充分重视,在剩下的时间里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以加倍的努力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抓好工作重点,围绕各地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现场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切实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效。要加强协同治理,完善空气质量预测分析、联合会商机制,强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充分调动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性,相互呼应、协同发力。要增强服务意识,对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树立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为企业纾困解难,帮扶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做好环保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强化保障措施,重点时期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分解,对工作进展进行系统全面梳理,确保所有相关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厅大气处、监测处、信访办、应急中心、监测中心、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各驻市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