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台湾数十个政党团体集会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痛斥民进党当局媚日卖台

日期:2023-09-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京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07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污水 水资源保护 海洋污染

台湾数十个政党团体9月6日在台北举行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和民进党当局为日本护航、牺牲人民健康的媚日行径表达抗议和谴责,要求全面严禁日本“核食”进口。

抗议现场,各团体代表先后发言,高呼“抗议日本核污染水排海”“抗议民进党做日本帮凶”“我要食安,不要‘核食’”等口号表达愤怒和诉求,并向台行政管理机构递交抗议信。

“如果毒药稀释之后给你喝,请问你喝吗?”“为什么民进党当局一点反对的声音都没有?”……面对抗议民众的质问,台行政管理机构派出的代表沉默以对。

参加联合行动的政党与团体发布抗议声明指出,日本核污染水排放海洋的劣行,不但与已成世界共识的永续发展目标相背,更无异是与文明敌对、漠视公义、迫害人类生存权的可耻行径。一向宣称“反核”的民进党当局及其官僚,不仅不顾民众的质疑反对,还急着与日本政府同声唱和、为其“背书”。如今牺牲民众的健康与生存权来遂其政治利益,简直丧心病狂。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民进党当局不仅是媚日,更是成为日本的傀儡。面对日本霸道蛮横的错误罪行,民进党当局背弃公理,完全不顾台湾老百姓的生存权和健康权,甘当日本走狗。

统一联盟党主席戚嘉林反问,如果核污染水没有问题,日本人为什么不留在本土而要排向大海?他表示,日本政府犯下的是反人类罪行,这也是日本的耻辱。今天站出来,就是要求民进党当局全面禁止“核食”,呼吁台湾民众不要吃经核污染的食物。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人民死活的行为。他说,民进党是媚日至极的政党,其“驻日代表”谢长廷“微量放射性元素对身体有益”的言论,让台湾老百姓感到非常恶心。

抗议声明呼吁,台湾民众要以行动抗议日本政府罔顾人权的核污染水排海劣行,反对民进党当局的媚日行径,严禁日本“核食”进口。声明正告民进党当局:悬崖勒马,莫与人民为敌,出卖人民健康及福祉、出卖子孙的无耻政治算计可以休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