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从源头深化绿色低碳转型,西门子可持续发展专项支持融资项目发布

日期:2023-09-21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2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可持续发展 绿色低碳

2023年9月20日,"西门子可持续发展专项支持融资项目"在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正式发布,为期望开展低碳转型的中小企业、西门子生态内的众多合作伙伴提供专项融资方案支持,项目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

"绿色低碳转型不仅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企业提升韧性与竞争力的结构性机遇。"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肖松博士表示,"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先行者、践行者和赋能者,西门子持续推进‘零碳先锋计划'的落地实践,以数字化与低碳化的‘双轮驱动',携手各界伙伴共同构建绿色产业体系。"

"以绿色低碳为方向,西门子金融服务以融资项目的形式,联合OEM与经销商,助力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探索多样性,进一步实现转型升级。我们不仅一贯支持数字化与智能工业化,也在积极推动绿色工业、清洁能源等低碳租赁业务的落地。我们希望提高金融服务的资金效率,与绿色产业形成良性循环,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产业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西门子金融服务中国区总经理陶颖玲女士表示。

2021年9月,西门子在中国正式启动"零碳先锋计划"。在其启动两周年之际,西门子在2023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期间向12家企业颁发了西门子中国首届 "零碳先锋奖",以表彰持续落实节能减排举措、精益和数字化生产的合作伙伴。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西门子金融服务把可持续发展作为融资决策的考量因素之一,优先支持低碳化、能耗效能提升等可持续发展项目。获奖企业也有资格享有新发布的融资项目的利率优惠。

定制化融资方案:助力新兴行业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不仅深耕传统制造业,也着眼和推动新兴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其中,以增材制造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为制造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旨在减少资源浪费、能源消耗和环境影响。这一技术不仅有助于降低制造业的生态足迹,还推动了创新,为各个领域提供了更加可持续的制造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作为相对前沿,且技术手段、商业模式和工业化进程都不断发展中的行业,增材制造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持续赋能。西门子金融服务面向增材3D打印材料和设备制造企业、设备使用商、服务提供商和渠道合作伙伴,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融资方案,按需定制还款计划,使决策和预算都更加灵活。西门子金融服务覆盖全价值链的"资金活力",也将加速增材制造规模化应用稳步推进。

携手上下游行业伙伴,推动绿色转型,共塑可持续未来

可持续化发展的道路任重而道远,西门子金融服务在这一过程中全力发挥西门子生态优势,不仅为上游供应商提供了数亿元的融资服务支持,以加快环保节能设备的升级;也在电池,电动车,太阳能等行业,针对下游的合作伙伴及OEM提供了数亿的信用额度,以保障其充裕的现金流。通过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服务的灵活组合融资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减碳目标,推动绿色转型。

作为可持续发展的先锋,西门子正持续加速践行这一承诺。西门子金融服务将深入探索并赋能产业绿色升级和转型,携手广阔领域的业务伙伴开展低碳变革,以金融服务赋能科技,守护绿色产业之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