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盘锦提升海洋预警监测能力 做好经略海洋大文章

日期:2023-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燕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2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生态保护 海洋生态修复 水环境治理

由自然资源部大连海洋中心和盘锦市自然资源局共建的盘锦市海洋预警监测体系签约暨盘锦海洋站揭牌仪式日前举行,意在进一步提高海洋防灾减灾能力。

盘锦位于辽东湾底部,是辽宁省风暴潮、海冰灾害危险等级最高的地区。近年来,盘锦充分利用沿海的独特地理位置,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提升海洋预警监测和防灾减灾能力,加快实施海洋生态修复工程,扎实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

日前,共建的盘锦市海洋预警监测体系签约暨盘锦海洋站揭牌仪式举行。辽宁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2023年,盘锦将海洋预警监测体系建设项目纳入十大民生实事,持续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建设生态海岸带,不断开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新格局,在完善保护体系的同时,不断强化工作举措,提升治理成效,为建设海洋强国积极作出盘锦贡献。

日前,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杜继鹏和盘锦市政协党组书记白鸥共同为新成立的盘锦海洋站揭牌。作为盘锦市海洋预警监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盘锦海洋站将开展潮汐、温盐、气象等要素观测,实现观测数据自动采集和传输,实时监测海洋各项数据信息,辅助科学决策。

盘锦市海洋预警监测体系由大连海洋中心和市自然资源局共建共管,主要业务以海洋监测和灾害预警报发布为主,将为盘锦市海洋防灾减灾和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保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