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香港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开幕 助力香港实现碳中和

日期:2023-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2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碳排放 碳减排

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和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港灯)9月21日举行香港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开幕典礼。据了解,接收站启用之后,香港将增加一个天然气来源,帮助提升发电燃料供应稳定性,支持香港迈向碳中和

位于香港索罟群岛以东、由中电和港灯共同发展及兴建的香港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于2020年动工兴建,采用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技术,是香港首个同类设施。目前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储存容量达26.3万立方米的浮式储存再气化装置船“紫荆精神号”,长期停泊在接收站,用于接收、储存及将液化天然气再气化。接收站设有两条海底输气管道,分别将天然气输送到中电龙鼓滩发电厂及港灯南丫发电厂。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致辞表示,当日开幕的天然气接收站,是香港首项同类型设施,亦是支持香港迈向碳中和的重要基建。这个接收站令香港供气更多元化、更有保障,亦确保发电这个香港最大的碳排放来源,得以减少排放。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发展多元的能源组合,加强与邻近区域合作,进一步提升能源供应稳定。

中电控股主席米高嘉道理发言说,作为香港首个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这个设施对支持香港能源转型,实现2050年前达致碳中和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是中电和港灯引以为傲的合作项目,能进一步促进香港能源业的发展。

据了解,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启用,让中电和港灯可以直接通过船运从世界各地引入液化天然气,提供另一个长远供气来源以应付香港的发电燃料需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